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十四全国助残日专题 > 正文

“我的兄弟姐妹”叫响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1:59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16日讯 (记者吕华远 通讯员李加平 张殿波)今天是第14个“全国助残日”,省残联和济南市残联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了大型庆祝活动。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情系我的兄弟姐妹,帮扶贫困残疾人”,由济南市残联培植的“我的兄弟姐妹”这一品牌如今被推向了全国。

  今天上午9时,在雨后的泉城广场,“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济南我的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弟姐妹艺术团、青山艺术团以及特殊教育学校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向人们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演出期间,社会上关爱残疾人事业的企业也纷纷上台捐款捐物。济南市计委人口办从接受捐赠的公益金中捐助18.5万元,用来每天救助一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救助500元。人民商场、济南天桥区健泉轮椅车厂等也为残疾人捐赠了食品、轮椅等。

  在活动现场,省特教中专对学生作品进行了义展义卖。该校三年级的聋哑学生陈斌的一件陶艺作品“古钱树”被一位女士以120元的价格买走。陈斌的老师刘文江告诉记者,学生们在这些作品上下了很大工夫,拍卖所得将继续用于购买原材料等物品,让学生们在专业上能有更大的进步。

  济南市天桥区健泉轮椅车厂在现场向残疾人捐献了6辆轮椅,残疾人剪纸艺术家阎铁鲁坐在新轮椅上向公众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他说,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更多和更为细致的温暖。

  与此同时,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还现场发布了20多家单位招聘残疾人的用工信息。济南市第8家捐助便利店也在历下区开业,将过去对残疾人的短期救助变为长期救助。

  相关专题:第十四全国助残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