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验票专题 > 正文

国亲加紧协商合并 连战称要促成宋楚瑜返回国民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3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9日电 台湾消息:国亲两党高层近日加紧协商两党合并工程。国民党主席连战已告知四位副主席,要促成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返回国民党。亲民党有关人士表示,全力支持统合所有的中道在野力量,重组稳定的制衡联盟。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昨天说,国民党与亲民党正在进行由合作朝向合并的具体协商,希望在年底“立委”选举前合并。国民党副主席、台北市市长马英九说,国亲合并利多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弊,他个人非常支持。对于国亲两党内部传出杂音,马英九说,党内有不同声音很正常,各种意见都可以讨论。国民党副主席、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说,主席连战将提案,包括他本人在内,相信大家都乐观其成,合并后党名应仍是中国国民党。部分身兼国民党中常委的“立委”认为,这是反映基层“泛蓝”民众的期待,并希望在年底“立委”选前明朗,以利辅选机制运作。

  宋楚瑜表示,国亲两党不可能在5月19日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后即决定合并,因为国民党面临各种冲击,合并确切的时间点必须经过党内充分沟通后才能决定,不是个人或单一政党就能有定见。至于若国亲筹组政党,名称该如何定夺,宋楚瑜认为,名称不是问题,重点是新政党的理念是什么才是重点。亲民党从上至下,口径一致认为,国亲两党目前需要先建立联盟机制,这机制不同于“总统”大选的国亲联盟,大选联盟目标是为打选战,即将成立的联盟是为了两党长远发展而设置,亲民党不预设两党合并时间点,但一定会先朝向联盟合作迈进。

  新党主席郁慕明说,国亲是否合并与新党无关,新党是独立的政党,尽管“泛蓝”整合是人民期盼,他也曾提出国亲新“三合一”主张,因此国亲若合并,新党将乐观其成。(吴酩)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验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