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湖南行专题 > 正文

金展鹏院士和企业家梁稳根对话中南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47 红网


梁稳根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金展鹏,走向母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师生合影




中国研究生创新园网站进行了直播


  红网讯(通讯员 张帼)5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被国际相图界誉为“长沙金”的金展鹏教授及弟子——中南大学83届学子、中国杰出青年企业家、湖南省首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民营企业家——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以“成功之路——创新与创业”为主题,共叙师生情谊,对话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活动现场热烈火爆,原可容纳408人的中南大学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座无虚席。金院士、梁稳根先生同主持人、现场观众和登陆中国研究生创新园网站的网友就怎样进行科技创新、如何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三一集团的成功创业经验、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和研究生等高素质人才、目前大学生进行创业的条件是否成熟等热点话题展开了饶有兴趣的讨论。

  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梁稳根与大家分享了三一的创业历程,从打破铁饭碗开始创业,到依靠科技创新、求真务实获得第一桶金;从湖南第一并购案,到转向工程机械领域——梁稳根耕植一块试验田,产业报国的理想深深震撼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梁稳根表示,他本人是非常赞成大学生创业的,他号召新时代大学生打破固有的“仕农工商”的观念,敢于创业,勇于创业。与此同时他指出,大学生有创业的冲动,但不能盲目创业,围绕各自的特长和兴趣进行创业才是合乎理性的。他建议大学生将知识和生命融入社会,找准强项和兴趣所在,有的放矢,发扬光大——因为“天才产生于兴趣的肥沃土壤”——而他也将以毕生精力打造他的企业帝国——三一。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金院士和梁稳根指出,大学生应该树立目标,拥有梦想,为心中伟大梦想的实现而创业;其次,要加强自身修养,秉之以诚信,提升个人品格。在知识储备方面,梁稳根则表示,“钱是用知识换来的,知识比钱更重要,拥有青春和知识比拥有奔驰更重要”。

  据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长沙理工大学的同学现场参与了这次活动,2000余名网友通过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园网站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数千名湘籍学子通过互联网观看了现场直播。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湖南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