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湖南行专题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考察湖南外宣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23 红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对湖南外宣工作提出希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汇报湖南外宣工作)


  作者:欣悦 汤红辉

  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听取了湖南省委外宣办主任孔和平关于湖南省对外宣传工作情况的汇报。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省委副秘书长钟万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佳明参加了汇报会。

  20多年来,湖南外宣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起来,不仅成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部分,而且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战略的一部分,对外开放的一部分。目前全省外宣工作体系已初步形成。

  几年来,湖南外宣工作抓住地方主题,充分利用各类对外经贸活动和节会开展对外宣传。在对外新闻报道、互联网新闻宣传、外宣品对外宣传工作中,突出经济宣传成分,组织了“迈向‘十五计划’第一步”、“伟人故里奔小康”、“湖南农业产业化之路”等对外系列报道,在新闻网站开辟了“经济湖南”栏目,推出了《开拓潇湘》外宣品,对全面推介湖南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湖南坚持建设与管理“两手抓”,推进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红网作为省内唯一一家重点网站,第四大主流媒体地位已初步确立,成为湖南重要对外窗口,在网络新闻管理上也初形成了顺当的管理机制。

  湖南对外宣传积极探索市场化的路子,推出了电视系列片《奥运湘军》、《开拓潇湘》、《制造潇湘》等一大批高质量符合市场需求的外宣品。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汇报会上说,湖南外宣工作资源十分丰富。湖南有丰富的物产,名企名品近年来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张家界、袁隆平是湖南的两张牌。湖南伟人辈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海外的湘籍华人华侨遍布世界各地。他指出,湖南外宣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湖南对外知名度还不是很高,外宣工作机构正在不断健全,工作手段也在不断创新。他说,湖南外宣工作仍需努力。

  赵启正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通过对湖南外宣工作实地考察表明,湖南的外宣工作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外宣分为沿海外宣、边境外宣、内陆外宣三大类,一般前两类外宣工作较好开展。但作为中部内陆省份的湖南,却打破了这个概念。他说,湖南外宣有许多好经验值得借鉴,应该向全国推广。同时,他指出,外宣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外宣部门一家的事,各个部门都有责任做好外宣工作。他最后祝湖南外宣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30日下午,赵启正一行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陪同下,到韶山市进行参观考察。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湖南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