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全球资讯榜》高考系列一:众商家争夺高考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56 CCTV《全球资讯榜》


众商家争夺高考商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友谊宾馆公关部经理:肖青




众商家争夺高考商机


  现在,离今年的高考只剩下3天了,从今天开始《全球资讯榜》节目将推出“关注高考”系列报道,来持续关注和高 考有关的各种问题。

  又是一年高考到,又是一年赚钱忙,考场附近的宾馆、饭店在这一期间又有了新的叫法,比如状元楼、博士楼等等, 就连他们推出的饭菜也与高考挂上了勾,比如年糕变成了什么“步步糕”。商家费劲心机盯紧的,无非是家长口袋里的钱。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这边儿赚得多,那边儿也不示弱,什么脑力氧,按摩椅,提神宝,保你精精神神去冲刺,他们可真是看透了家长们望 子成龙的一片苦心。

  在往年这个时候,宾馆、商场、药店等等各路商家总是纷纷推出“高考包间”、“高考钟点房”、“高考套餐”等等 项目来招徕家长和考生,那么今年他们是不是还是这样呢?

  这是北京一家四星级酒店,它的周边聚集着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数家重点中学,它最早在北京推出“高考包房”。 已经尝了几年“高考经济”的甜头,今年它又早早地行动起来。

  北京友谊宾馆公关部经理肖青:今年我们的“高考包房”到现在已经订出去近50间了,现在天天还有不少看房的, 有的家长一个月前就开始预约了。

  今年商家又出了新招,“高考包间”不再用普通的客房,而是改成了带有厨房的套间,陪读的家长可以像在家里一样 给孩子做点好吃的。像这样的两居套房每天的房价是300元,钟点房是1小时100元。与这家宾馆不远的另一家酒店,6 0多间“高考包房”目前已经被预定一空,他们的“高考钟点房”更是打出了每小时88元的特价。

  高考临近,不但不但宾馆饭店生意好,药店里的保健品生意也不错,“吸纯氧、健脑力、中状元”这样的广告总是能 吸引不少的考生家长。

  高考学生家长: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熬得太累了,得给他买点补脑的保健品。

  药店销售人员:现在很多补脑健体的保健品卖的特别好,一天的销售额差不多是平时的两三倍。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