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湖南行专题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在庆典活动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02 红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会场讲话现场图片 红网记者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录音整理)

  同志们:

  大家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是一个很新的方式,我们很关注他的进展和效果,等待着好的消息。红网建网三年,运行到今天这么灿烂,我们表示祝贺,希望他继续发挥光芒。

  今天,中国各省、市重点网站的骨干们都集聚在此,我想就这个机会谈一点对中国网络进展的体会。我国网络的发展很快,现在已发展到八千多万网民,它的进展得到世界网络界的重视,我国的网站多以中文为主,但也有外宣意义。外国人在研究中国的时候,很多“中国通”或者外国媒体也在阅读我们的中文内容。外国人如何建立对中国的印象,如何了解中国?也许他在中国访问过,也许接待过中国人,但他绝对不是同时对中国三十多个省市和十三亿人口进行接触,一定是通过局部的、而不是整体的了解,所以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传播中国形象的作用,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更多的是通过媒体,可惜我们媒体还不够强大,缺少能够在全球发挥作用的报纸、电视集团,而中国的网络发展到今天,在国外已有一定的影响。我们《中国日报》以及20多种外文杂志在国外都是尽力推销,但是传播广度仍然有限,除了我们自身的原因外,也有技术和其他方面的困难,邮寄时间和费用就是一客观的障碍。现在《中国日报》有了自己的网站后,网站读者较之报纸的读者,不是十倍、百倍、而是成千倍地增长,这就是网络的作用。

  外国人很关心自己媒体在中国的传播,他们关心自己的网站在中国的阅读是不是有问题,是什么人在阅读,同时也很关心中国网站对他们国家的反映。

  我们的网站有很多都是地方的,也可能是商业性的,但是确实都是外国人观察中国和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在座的都是名网,还有几个是重点网站,随着时间的发展,大家会发现重点不是哪个机构可以确定终身的,如果自身不多去努力,即使定义成重点网,也可能不能成为名网,如果名网都不是,就失去了重点网的意义。

  我们的网络建设不仅靠网络工作者和网络界的支持,还要靠广大网友,我很欣赏红网有一句话叫“以人为本,以德治网”,这里的的“德”是对网络工作者的要求,我希望“以德治网”或“以德建网”也包括网友在内,刚才红网那位网友的讲话很有水平,颇有文采,就是依靠这样的网友们来共建良好的文明环境。退一步讲,我们至少要求通俗文笔中,拒绝粗俗、鄙话,那么我们的网风何愁不高?

  红网能不能带头营造更良好的网风,我看红网有这样的能力。希望中国网络有一种文明的、先进文化的气氛,请大家共同努力。谢谢!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湖南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