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煤矿塌冒事故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安山矿难事后续:救援人员向矿井注入氧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崔军强)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伟8日说,大安山煤矿矿井塌冒事故的救援人员已成功向坍塌地点注入氧气,从理论上来讲,井下10名被困矿工的生存希望将会增加。

  从7日晚开始,开滦煤矿的救援人员使用风力钻机从一条小巷道向坍塌地点钻孔,经过一夜突进,于8日清晨辟出两个风孔,随后立即开始送风送氧。到中午,救援人员已向第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一个风孔内注入9瓶氧气,并向第二个风孔输送大量高压空气,以确保井下通风透气。但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井下被困矿工并未向地面发出任何回应。

  李建伟说,大安山煤矿地质构造极其复杂,估计坍塌煤层厚度大约有10米,这为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为了直接进入坍塌地点营救被困矿工,救援人员目前正在全力打通巷道,到8日中午已掘进11.8米,接近计划工作量的一半。他表示,在无法与被困矿工取得联系的情况下,这条巷道被视为整个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情况乐观的话,估计再过十几个小时就可能贯通。

  自大安山煤矿6日发生矿井塌冒事故后,北京市陆续启动了四套紧急救援方案。除李建伟提到的已见成效的两套方案外,救援人员还分别通过插“风管”及使用大功率钻机直接对塌坍地点工作面打孔,以达到“送风”的目的。这两套方案也都取得了一定进展。

  李建伟说,被困井下的10名矿工中有8人为四川籍来京务工人员,他们均与大安山煤矿签订过正式合同,都上了保险,而且全部接受过井下自救知识培训。他说,随着救援工作的进展,有关方面会适时向社会公布这些被困人员的详细情况。

  据了解,大安山煤矿是一个十年未发生重大事故的国有大矿,所有巷道的立柱都由工字钢和30毫米粗的钢丝绳组成,非常坚固,为何会突然发生塌冒事故目前还无法确定。

  相关专题:北京煤矿塌冒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