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衡阳特大火灾专题 > 正文

衡阳大火20名烈士的亲属决定起诉6名事故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衡阳六月八日电(姜玲霞) 去年震惊全国的衡阳“一一·三”大火中牺牲的二十名消防官兵的亲属近日决定,要通过法律手段向坍塌事故责任人李文革等六人提出民事诉讼。

  去年十一月三日凌晨,衡阳衡州大厦突发大火,衡阳市消防支队官兵紧急赶到现场救火。八时三十分左右,大厦突然坍塌,造成二十名消防官兵遇难,十六人受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检察院于五月二十一日签发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告知书》表示,二十名烈士家属有权向大火坍塌事故责任人李文革等六人提出民事诉讼。

  目前,刘庆东、张尚等五名烈士家属已汇集衡阳,其余十五名家属也正在赶往衡阳准备商讨具体事宜。“我们要用法律手段,为我们牺牲的亲人讨个公道。”专程从安徽赶来的烈士张尚的父亲张圣说。

  “烈士家属完全有权将犯罪嫌疑人告上法庭,因为衡州大厦存在严重的工程质量问题,这是造成二十名消防官兵牺牲的根本原因。”衡阳市消防支队副政委李华兴说,“如果工程没有问题,悲剧根本不会发生。”

  据悉,衡阳市消防支队非常支持烈士家属们的诉讼请求,正联系各方争取案件早日开庭审理。检察院一杜姓负责人表示,“检察院正在忙着对李文革等六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刑事诉讼,如果烈士家属们也提出民事诉讼的话,这一案件可以同时开庭。”

  相关专题:湖南衡阳特大火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