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知识竞赛专题 > 正文

中共广东省委举行学习贯彻政协章程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9:07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记者彭宇) 中共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23日在广州举行“广东学习论坛”第六期报告会。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应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努力推进政协工作》的专题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好政协章程,是全省各级政协及其参加单位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的重要任务。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全省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政协章程的活动,把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为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挥人民政协在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就是要进一步团结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联系和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创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张德江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的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不断推进党委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切实配强各级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去年省委召开的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有力地支持政协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德江指出,各级政府及各有关方面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坚持重大问题主动与政协协商,并努力使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识,认真听取政协反映的社情民意,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欢迎和支持政协对社会和经济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欢迎和支持政协参与评议政府部门工作。

  张德江说,各级政协要按照章程认真开展工作。一是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二是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发挥政协团结面广、影响力大、代表性强的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反映社情民意和真知灼见,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消除误解、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安定人心的工作,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要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高机关的整体效能和服务水平。

  郑万通在报告中就政协章程修改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背景、内容、特点等作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他指出,学习贯彻政协章程要抓住重点,深刻理解政协章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结合实际,通过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结合起来,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同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逐步实现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要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同推进统一战线与人民政协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结合起来,使我们统一战线的工作、人民政协的工作能够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还要通过学习活动,广泛宣传政协的历史、地位、作用和职能,为政协工作的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省政协其他领导,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粤全国政协委员和在穗省政协委员共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专题: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知识竞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