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遇难者家属:我看到了为丈夫缝制的包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2: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蒋家树妻子的眼里已没有眼泪。

  部分遇难者遗像,从左到右依次为:徐启太、俞善国、蒋家树、张年春、夏学新、刘树美、项伟厚、程光仁。

  洋口镇新村哭声一片

  参与中铁十四局援建阿富汗的广丰县工人共有20人。该县洋口镇成为遇难事故的重灾区,10名遇难工人中有6人为洋口镇人,而这其中该镇新村就有5人遇难。

  昨日上午,记者一赶到洋口镇新村,便听到哀痛声从遇难者家中传出,全村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位于村中央的遇难民工夏学新家,哭声凄惨,记者在其家中看到,夏学新父母亲、岳父母、老婆孩子哭抱在了一起。

  遇难者项伟厚的妻子阮红霞怀有5个月的身孕,尚未出世的孩子要和母亲一起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三村民取消行程躲过一劫

  据了解,五都镇、洋口镇共有3名村民在出国前临时改变主意而未去阿富汗。五都镇徐启达在上车前被赶到车站的女儿强行拉下车。同镇村民吴伦山交了300元办证费后因各种原因中途改变了主意。洋口镇古城村村民刘金水当时也报名想去,其在浙江杭州打工的女儿得知消息当天打电话不让其出国,刘金水最终听从女儿意见选择了放弃。在电视上看到丈夫包袱

  记者见到陈村富的妻子黄冬花时,她的嗓子嘶哑得已经说不出话来,一提起丈夫她就忍不住流眼泪。她告诉记者,在电视新闻画面上,受袭工棚里挂着的一个黑色的包,那是她亲手为丈夫缝制的。4日中午,丈夫在家里吃过饭以后,四岁的小儿子陈龙拎着这个包,跟在爸爸的身后。

  陈村富拎着一个装衣服的大箱子,小陈龙一边在后面走,一边念叨:“爸爸的箱子不带衣服,带龙龙走。”等到陈村富上车后,陈龙跑过去拉着车上的绳子,一路小跑,边哭边喊“爸爸,带我去。”当时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听着母亲说起这一幕,一直在旁边低着头的小陈龙也哭了起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