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专题 > 正文

专家建议:三项措施促进电力资源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专家日前提出,可以通过采取三项措施促进电力工业资源节约,使电力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第一,完善配套政策。制定科学的产业政策,对资源配置过程进行干预,修正市场调节的缺陷和不足,以便从资源合理配置和产业架构加速优化中获得经济可持续增长。当前需要政府进一步完善有关能源价格政策、资源节约激励政策、热电联产机组建设条件、分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式供能系统建设条件和上网规则、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电价定价模式、电力系统经济调度模式等。

  第二,促进产业升级。电能高效洁净地生产、传输、储存、分配和使用是产业升级的重点领域。要通过对电源、电网、需求侧技术改造,提高电力能源利用效率。

  第三,促进电力资源节约的行业行动。电力企业应设立相应的机构和专门人员负责资源节约工作。从增加节能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进步、强化企业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