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强化土地资源管理专题 > 正文

武汉撤消49个开发园区 严处20名顶风违纪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3日电 (记者 廖君 郭嘉轩) 经过一年左右的清理整顿,武汉市目前已经撤消了49个开发园区,20名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受到党政纪处罚。日前,国务院检查验收组完成了对武汉市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的阶段性验收。

  2003年2月以来,武汉市国土部门按照中央部署,将清理整顿开发园区、清还拖欠被征地农民安置补偿费、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建立经营性用地招标出让制度作为4项核心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全面推进武汉市土地市场秩序的规范化、制度化。

  截至2003年底,武汉市初步清理出各类开发区(园区)65个,规划面积55439.64公顷,按照湖北省政府要求撤消了其中的44个,今年以来,又撤消远城区的5个自行设立园区,使全市开发园区数目减少了70%,面积减少了67.3%。

  经过一年多的“拉网式”排查,武汉市清理出开发区闲置土地103宗,分别按照具备耕种条件的退还农民复耕、不具备耕种条件的落实项目资金、项目资金不落实的依法收回三原则进行了处理。目前已收回土地27宗,查出建设单位拖欠农民征地补偿安置费项目32起,目前大部分已清退,余额已制定了还款计划,将于2005年4月底前全部还清;清理出2003年2月以前土地违法案件914起,现全部立案,对2003年2月之后顶风违法的60宗案件进行了从重从严处理。

  据统计,从2002年1月以来,武汉市纪检部门共查处土地领域违法违纪案件14起,共涉及党员干部20人,分别给予了党纪政纪处理。

  相关专题:我国强化土地资源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