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度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专题 > 正文

北京出现大风扬沙天气 能见度不足100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5:51 北京青年报


昨晚阵风达到7级,能见度不足1000米 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刮断大树砸了捷达车风挡




园林工人将被刮倒的树锯断拉走


  本报讯 昨天傍晚6点40左右,突至的一场大风让京城笼罩在灰尘之中。监测显示,当时瞬间最大风力达到了7级,大风卷起的尘土让京城的天空变成了暗黄色,城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急剧下降,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京城的能见度不足1000米。

  -昨天的沙尘与前两天高温有关

  据气象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北京的沙尘天气主要从3月出现,在4月、5月是频发期,而5月下旬开始逐渐减少,6月更是不多见,但记载显示,京城历史上在7月还曾遭遇过沙尘天。据气象专家介绍,昨天傍晚一股冷空气入侵造成的强对流形成了短时大风。上周持续的高温和此次沙尘天气关系密切,上周京城气温最高达到了38.9℃,而且大部分地区却滴雨未降,持续的高温使地表干旱,浮土增多,这为昨天的局部扬沙创造了条件。

  另据气象专家介绍,明天的小雨将起到一定的压尘作用,这两天再大面积扬尘的机会不是很多。而后的小雨也将给京城带来舒爽。

  -大风惹出多场祸

  又讯 昨天傍晚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风伸出“祸手”,很多读者打来电话,反映瞬时大风在多处地方造成毁坏。正义路上的一棵臭椿树被刮倒后砸坏一辆经过树下的小汽车。丰台站铁路线50米外的一简易房房顶上的散落物也被大风掀到铁路的电网线上造成短路,使丰台站的信号受到影响近一小时,出京方向的列车因此晚点。

  -正义路:大树横卧

  昨天19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臭椿树已被提前赶到的绿化工人拦腰锯成了8段儿,堆放在路边的人行便道上。从被锯断的树干判断大树高约9米,树干最粗的地方直径有80厘米。离树不远的地方停着一辆白色的捷达车,车的前挡风玻璃上被砸出一个呈放射状的大窟窿。车主应先生说,他当时正开车经过树下,突然大树被刮倒,砸在他的车前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大树横着躺倒在路面上,使这里的交通因此受阻近一小时。

  -羊房店:烟囱折腰

  昨天傍晚,读者吴先生致电本报称,大风刮断了羊房店乔建里一居民楼旁边的铁皮烟囱。近30米高、40厘米粗的烟囱砸在6米外的一栋5层居民楼的楼顶上,被折成三段儿,烟囱的大部分斜靠着楼顶,另外两段儿散落在锅炉房的房顶上,所幸没有居民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人员已清理完现场。

  -丰台站:信号受阻

  读者刘先生打来电话说,大风将铁路附近一处简易房屋的屋顶掀开,散落物被刮到铁路的电线网上,造成出京方向的列车晚点,开往上海的Z1、Z5和Z7次列车分别晚点近50分钟。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昨晚6时左右,丰台站铁路线50米外有一简易房的房顶被掀,散落物被刮到铁路的电网线上造成短路。这样丰台站的信号受到影响,当时铁路部门派出工人赶赴现场抢修,在一小时内抢修工作完毕,受影响的列车才陆续驶出北京。

  相关专题:2003年度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