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高考舞弊案专题 > 正文

江西发生高考舞弊案 监考老师为考生传纸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2:58 江南都市报


赵文华抛出的纸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文华叙述事情经过


  6月7日,新建县一中历史教师赵文华碍于朋友“情面”,在高考的英语考试中匆匆将200元现金塞给同组监考的老师遭到拒绝后,又在8日的数学考试中将一张抄着答案的小纸条公然抛给一位考生,此举令在场的考生和监考老师惊愕。目前,此事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新建县教体局有关人员也表示,参与此事的监考老师将受到严肃处理。

  行贿遭拒

  根据群众举报,昨日记者来到新建县教体局。该局副局长、纪委书记杜建龄以及办公室主任涂木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将当事人赵文华唤到现场,细说了其行贿遭拒、铤而走险的经过。

  6月7日下午,被新建县教育部门分到2004年高考新建县新建五中一组监考的赵文华向第43号考场走去。这场为英语考试。赵文华对记者说:“快开考时,我的同事徐某叫住了我,给了我400元现金,让我跟同组监考的另外两位老师打一声招呼,关照一下一名何姓考生。”据赵文华称,这位托他“帮忙”的徐老师就在隔壁考场监考,而何姓考生的家长是他的朋友。

  听力考试时,赵文华将同组监考组长杨文军叫出考场,提出希望能够关照一下何姓考生,同时塞给杨文军200元现金。杨文军摆手拒绝了赵文华。考试完后,赵文华说学生家长请同组监考的两位老师吃饭,但仍被拒绝。下楼梯时,赵又塞给两位老师每人200元现金,再次被拒绝。

  铤而走险 当场被抓

  赵文华告诉记者,6月8日上午数学科目开考。当离交卷还有20多分钟时,他悄悄抄下了另外一位答题顺畅的考生的答案,趁机抛到23号考生的桌上。这一举动被考场内的考生和监考老师发现。赵文华说,23号考生姓唐,其家长是通过同事杨某找到他并请求他帮忙的。

  据杨文军说,因为他是组长,不敢承担责任,所以将纸条给了领导。由此,赵文华东窗事发。

  记者发现,赵文华抛给23号考生的答案,是一张用复写纸抄写的选择题和填空题,其中有签字笔填写的答案。对于这张纸条的来历,赵文华解释说,进考场前,有许多家长塞给他纸条,希望能抄写答案给自己的孩子。至于这张纸条是哪位家长送的,他已记不清了。

  东窗事发 等待处理

  在新建县教体局,赵文华称,他本人已经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新建县教体局办公室主任涂木生说,这种事在新建县还是首次。虽然赵的行为被及时制止,但他不仅害了自己还给社会带来了恶劣影响。他取出事发后的有关会议记录说,8日上午事情发生后,赵文华便被撤了下来。下午,赵已被有关部门要求写出事情经过。当日下午4时30分,获知情况后的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也表示,事件调查清楚后一定严肃处理。

  涂木生说,10日晚的新建县党政联席会上作出了初步处理意见:决定开除赵文华公职,留校查看一年。下一步,将处理涉及此事的另两名新建县一中老师徐某和杨某。对此,新建县教体局副局长、纪委书记杜建龄说,此事虽然为个人行为,但作为领导的他应负有一定的责任。

  据了解,事发后,赵文华写了一份检讨。采访结束时,杜建龄告诉记者,新建县教体局将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处理决定。

  文/图记者黄铭杜金存(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相关专题:河南高考舞弊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