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专题 > 正文

北京销售电价上调3.4分 居民电价调整将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从6月15日起,北京的销售电价将平均每千瓦时上调3.4分(含税)。此次电价调整范围为除农业生产、中小化肥生产用电以外的各类用电,居民用电也将作出适当上调。

  据北京地方媒体报道,对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问题,北京市发改委正研究方案并将召开价格听证会,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后,报国家发改委核准执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疏导华北电网电价矛盾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农业经济作物和养殖业用电,一律执行农业生产电价。高校学生食堂、澡堂用电,凡具备单独计量条件的,执行居民生活电价。为抑制高耗能行业盲目发展,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等6个高耗能行业,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区分淘汰类、限制类、允许和鼓励类试行差别电价。限制类和淘汰类企业分别在规定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再提高2分和5分。

  为发挥价格杠杆调节电力供求作用,缓解用电紧张的状况,北京市政府已决定对执行峰谷电价的用户,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三个月的抄见电量执行季节性电价,低谷电价在现行各类用电低谷电价基础上下浮20%;执行两部制电价用户的平时段电价,在现行各类用电平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11%,执行单一制电价用户的平时段电价,在现行各类用电平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5.5%。

  为了规范电价管理,北京燃煤机组执行国家核定上网电价的发电利用小时统一为5500小时,超过以上发电利用小时的电量执行超发电价,超发电价统一为每千瓦时0.288元。据悉,此次调价主要用于解决电网投资还本付息、电厂煤炭涨价等因素对电价的影响。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