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天在通报淮河污染调查情况时指出,淮河流域污染出现了一定反弹,一些支流污染还很重,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潘岳说,调查结果显示,淮河流域污染出现了一定反弹,一些支流污染还很重,但经过十年的治理淮河干流水质也有了明显的改善。下一步淮河治污要真正取得成效,必须督促地方政府与企业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改变传统的增长方式;必须采取综合治理措施,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进企业清洁生产,减少污染排放;必须强化执法手段与能力,严厉打击不法排污行为。

  据介绍,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十一日国家环保总局派出三个督察组,对沿淮四省二十一个地市、九十一个区县的重点工业污染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重点河流断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暗查。检查了涉及化工、酿造、医药、造纸等行业一百六十五家重点工业污染源、三十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六十五条河流(湖、排污沟)、一百五十五个河流断面。

  潘岳说,根据调查结果,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一是总体上水质仍然较差,特别是主要支流水质污染严重。二是排污总量仍然居高不下,主要污染物排放超过环境容量,一些主要支流和地市排放量仍在增加。三是污染反弹问题严重。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新网)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