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专题 > 正文

黑龙江就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举行立法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20日电 (记者 徐宜军) 黑龙江省政府法制办20日就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举行立法听证会,为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黑龙江省政府法制办此前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已经组织起草了《黑龙江省农民工工资保障规定(草案)》。这个草案共三十条,在劳动合同签订、信用评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应付工资凭证、工资保障金制度、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及政绩工程引咎辞职等制度设计和保障措施上都做了一些尝试性规定。如建立用工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的信用档案;建设领域实行工资保障金制度;大搞形象工程、实施行政干预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严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领导应当引咎辞职;对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法定代表人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用工单位,可提出罢免该人大代表或撤销该政协委员资格的建议等等。

  为了充分听取民意、保障公众参与立法活动,黑龙江省政府法制办举行了立法听证会,听证会陈述人由农民工、建设单位、建筑企业、工会组织、金融单位、专家学者、律师和政府有关部门等社会各界代表组成,其中农民工代表人数占听证会陈述人的32.6%。

  在听证会上,社会各界代表就相关问题广泛发表意见,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来自北安市石泉镇的农民工代表戴福臣认为,这个规定将为农民工外出打工解除后顾之忧,对农民工工资的保障将走上法制化轨道。

  据了解,听证会后,黑龙江省政府法制办将结合听证会的有关建议对草案做进一步修改,经省政府法制办办务会议讨论后,正式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

  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农村富余劳动力目前有460余万人,全省今年计划转移农村劳动力350万人。

  相关专题: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