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高考舞弊案专题 > 正文

河南濮阳反贪局一副处长涉嫌组织策划高考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2: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濮阳市某考点也有高考舞弊案。由濮阳市反贪局一干部夫妇涉嫌组织策划,并以赢利为目的。”昨日,一知情人说,除了濮阳县三中高考舞弊案外,濮阳市警方在市区内还查获了一起舞弊案。这起作弊案做题地点在濮阳市反贪局一干部家中。警方当场起获了正在操作考题的六台电脑,并带走一些相关作案人员。

  反贪干部家起获六台电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知情人说,高考期间,有学生家长举报,在濮阳市反贪局一干部家中,有人正在用手机传递答案。接到举报后,由濮阳市一副市长带队,濮阳警方和招办工作人员参与抓捕。在该反贪干部的家中当场抓获几名正在做答案的人和一高中老师,并在现场起获六台电脑和几部手机。

  昨日,记者找到了该反贪干部的家,他家所在的家属院离濮阳市外国语高中仅相隔一条马路。据附近的群众说,案发当天,有20多辆车将该家属院包围,大批民警冲进该干部的家中。

  濮阳市检察院一工作人员说,他也听说反贪局一干部涉嫌操作高考舞弊,但具体情况并不是很了解。

  事前策划以赢利为目的

  据了解,该干部是濮阳市反贪局某处副处长,有一女儿在上高中。但他们并不只是给其女儿传递答案,同时还带有赢利性质。据知情人说,在考试前就放出风声,他们从外省市请来高手做高考的“标准答案”,可以在考试中给考生的手机上传。传一门“标准答案”要收一万元,所有考题都传的话要收4万。

  据称,目前涉及该案的一老师已被警方拘留,该反贪局干部已保释出,但其妻子还在接受审查。目前,濮阳市高考舞弊案专案组正在调查此案的详细情况。

  记者从濮阳市检察院获悉该名干部的手机号码,昨晚拨通这个号码时,记者说明了采访的意图,接电话的这名男子“哦、哦”两声就挂断了。当记者再次拨通后,对方以“信号不好,听不清”为由挂断了电话。

  照相机拍题外省高手做题

  据了解,他们的作案手法是,考试中用照相机在濮阳市某考点把考卷拍照,然后买通监考老师,把考题带出场外。在该反贪局干部家中,他们在家中做考题,并用电脑给考场中的学生的手机传答案。这些做题的人事先由该干部妻子用重金从外省市找来。

  “濮阳县高考舞弊”追踪

  濮阳县舞弊不只一个考点

  濮阳县三中大规模爆发高考作弊的同时,与该校相隔仅500多米的濮阳县一高也并不是什么事都没发生。据当时在一高监考的老师说,在8日上午,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时,他亲眼看见一辆本地牌照的轿车直接开进一高大门,停在考场门外。车上下来一男子,急匆匆地找到一监考老师,他们一起走到楼梯口,那名男子将一叠钱和一纸条塞给了该监考老师。据了解,在考试中间,除本考点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能进入考场外15米线。

  “让哪个老师监考就算是扶贫”

  “在濮阳县高中里,临到高考,老师们都是争着去监考的。”据称,考前,濮阳县一高某负责人就曾对一些老师说,监考尽量安排那些家庭条件差的老师去,就算是扶贫了。据一知情人透露,在濮阳市,几个县的老师都是有联系的。外县来的监考老师,学校校长都会亲自安排招待,还有红包奉送,目的就是让他们在监考时高抬贵手。在考试时,监考老师还会收到家长的红包,一般行情是800到1000元。

  标价:“本科”1万“重点”4万

  濮阳市一学生家长感叹,在当地,高考考的不是学生,而是考家长和考家长的财力。他说,考前濮阳县三中的老师就已经明码标价了。对外放出的风声是,一万元,保证传的答案能让考生过本科线;四万元,保证能让考生的成绩过重点线。据了解,这种说法从去年就有。(涂重航)

  相关专题:河南高考舞弊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