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福建福鼎市质监局长因劣质奶粉事件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4:14 现代金报

  福建宁德三县(市)质监局长因劣质奶粉事件被停职

  □特派记者 朱国栋 戴晓燕

  福建福鼎市,接壤温州苍南,是本报报道的“害婴奶粉”产地之一。前天下午,福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翁华铭自杀,据其家属称,他之所以自杀,是因为“害婴奶粉”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件发生后,社会舆论压力太大。

  局长为什么要走绝路

  昨天下午,记者从温州消息人士处得知,福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翁华铭已于6月20日下午,在单位上吊自杀。

  记者在福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证实了这个消息。

  昨天晚上,记者赶到翁华铭家里,家门口摆放着两大排花圈,大批亲朋好友进进出出,

  据翁的亲戚说,“害婴奶粉”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特别是他被停职调查后,社会舆论压力很大,老翁一直郁郁寡欢,没想到就在20日下午走上了绝路。

  翁的下属、福鼎质监局一工作人员说:“翁局长今年已56岁,快要退休了,没想到,在退休前会碰到“害婴奶粉”事件,前几天,翁局长接到停职检查的通知后,心里一直不高兴,他可能是觉得自己晚节不保,所以选择了自杀。”

  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在关注“害婴奶粉”的源头时,目光主要投在温州苍南、泰顺,尽管福鼎也被称为“害婴奶粉”银三角之一,但媒体和公众关注度远不如前者,为何翁华铭局长还要走上绝路呢?

  福鼎奶粉问题也不少

  一些与翁华铭亲近的人都认为,没有“害婴奶粉”事件,翁华铭肯定是不会走上绝路的。

  记者5月10日在福鼎采访时发现,福鼎“害婴奶粉”问题也不少。福鼎共有11家乳制品厂,多数生产“害婴奶粉”。

  据了解,福鼎的“害婴奶粉”企业,都喜欢把厂设在104国道旁,除了容易逃过执法人员的监管,还便于运输。

  “害婴奶粉”事件发生后,宁德市公布了6家劣质奶粉企业,其中福鼎3家,分别为星贝乳业有限公司、全家乐乳品有限公司、壮力乳业有限公司。

  这些企业均为家庭作坊式的小型乳制品分装企业,仅有搅拌、封口等简陋的分装设备,分装场所均为租用的民房。这些企业采取白天停产、夜间干活的“地下”方式,加工包装后立即运出,逃避质量监督。

  虽然是地下作坊,但这些企业都有各种齐全的合法证照。福鼎的三家企业注册登记的生产项目仅为分包装,没有成套设备,但在工商局看到,其中一家的宣传书和项目报告书上,称该企业投资555万元,占地3000平方米,拥有350型喷雾塔和生产流水线,年产7200吨乳品,前期投入100万元。

  有关人士认为,作为分管生产领域质量问题的福鼎质量技术监督局,面对如此多的问题,当然是应负一定责任的。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