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朝鲜领导人能否把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5:04 青年参考

  周庆文编译

  如果汉城和平壤就金正日访问汉城一事做一次双边对话,无论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恐怕都没有人知道会有什么结果 。

  我们很难从字面意义上判断朝鲜领导人违背了诺言。2000年6月15日,前总统金大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和金正日在平壤签订的《 北南共同宣言》上只是说,“亲爱的领袖”将在“合适的时候访问韩国”。

  无论把原因归咎为布什政府入驻白宫而引起的紧张气氛,还是这位深居简出的朝鲜领导人担心他的安全,金正日始终 对来自青瓦台的邀请充耳不闻。

  这个星期的早些时候,金大中在一个为纪念他们举行历史性会晤4周年举行的国际论坛上又向朝鲜领导人发出了邀请 。这位前韩国总统表示他相信朝鲜领导人的回访会抹去长期以来徘徊在朝鲜半岛的战争阴云。他希望韩国能热烈欢迎朝鲜领导 人回访。

  其实金正日早就应该认真考虑金大中的邀请并回访韩国。金正日如果想找一个顾问来咨询如何摆脱当前的困境,那么 金大中是最好的人选:他在打破朝韩关系的坚冰进程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他为朝鲜提供了经济援助,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为 韩国在国际地缘政治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位置。

  现任总统卢武铉虽然在弹劾案中胜出,但他仍然需要在未来的南北关系改善和合作中证明自己。

  现在,韩国与美国的关系出现缝隙,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其他国家态度也日益软化,金正日的“位置”在朝鲜半岛的 奇特的政治氛围中得到了提升。 他“外交政策”的另一个奇怪胜利,就是置布什的顽固说教于不顾,直接请求日本首相小 泉安排他与华盛顿进行直接的双边对话。

  但是,不管他想怎样与布什进行二重奏,这位深居简出的朝鲜领导人必须认识到他必须取道汉城,那样他才会在与韩 国的同胞建立信任的基础上获益。他必须用他“非常”精明的头脑考虑一下韩国社会的形势,因为那些顽固的反共分子已经逐 渐倾向于朝鲜。

  在华盛顿已经显示出会接受韩国关于解决朝鲜核问题建议的迹象,同时美国削减驻韩美军的时候,金正日应该发现这 是一个绝好机会。他可以向韩国表明,朝鲜已经不是一个安全威胁,而是一个危难时候的兄弟。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