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专题 > 正文

灾难在一瞬间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2:37 新闻晨报

  据郑州晚报报道

  没有任何征兆,灾难在一瞬间降临在“明珠二号”69名乘客身上。

  “当时的雨太大了”,死里逃生的冯世海,是开封兴化精细化工厂劳资安全部的干部。6月23日上午10点,他和记者讲述那夜的惊魂时刻时,还十分恐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冯说,当时雨大风急,船工让他们把玻璃窗都关上。突然,整个船竖了起来,紧接着就感觉到猛地扣了下来。由于整个过程太短,也就10多秒时间,大家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的时候,船就翻了过来。

  冯当时在船的第二层,他赶快把刚才关紧的玻璃窗匆忙打开,这时水已经漫过了他的头顶。稍微识些水性的他奋力游了出去。游船翻的时候大约是晚上8点左右。后来浮出水面的人大约有30个左右,他们都努力趴在翻过来的游船上。

  由于当时的风雨声很大,为了让救援的人能够听到他们的呼救声,他们没有各顾各地呼喊救命,而是大家一起整齐地叫:“来人,救命,来人,救命。”正是这种整齐的喊声,让邻近的渔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事故现场。

  20时30分,船翻了约半个小时后,距离最近的渔民驾驶着一艘铁皮船赶来救援。但由于船太小,只能带走16个人,而此时船底上趴着有20多人。3个女士优先上了船,这时,船已开始慢慢往下沉,但当16个人上满之后,也没有人再往上挤。铁皮船刚离开后10分钟,“明珠二号”就沉入了水底。等到随后赶到的船只来救援时,这些没有任何可以支撑的游客,奋力地在水里挣扎着。

  “明珠二号”落水后,附近的渔民和水文观测船“回归号”,在抢救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先赶到的是在附近作业的渔民刘师傅。听到呼救声后,刘师傅不顾雨大浪急,开着自己的渔船一共抢救了16个游客。第二个抢救游客的是“回归号”测量船。20时40分,他们赶到的时候,“明珠二号”已经全部沉没。

  “当时湖面上全是沙发、桌子、太阳帽、救生衣和挣扎的游客。”轮机长崔金伟说。由于能见度太低,他们只好用探照灯在水面上搜索。看到有人挣扎,他们就过去把人捞上来,如果实在太远,他们就扔一个救生圈过去。就这样一共打捞了7个人,由于船上的油料快用完了,他们只好把救上来的7名游客先送到岸上去,其中1人在返航途中死去。

  船上的一名船员曾经捞上来4名游客,他回忆说,这些游客当时实在太惨了,身上全是血,一上来就瘫在了甲板上。

  相关专题: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