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章启月:各方在会谈中表现出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徐松荣燕谭晶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4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近两天的会谈中可以看出,参加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的各方都是本着一种认真、务实、积极向前看的态度来对待会谈,他们在会谈中表现出了解决问题的强烈政治意愿。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会谈已经取得了进展,”章启月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她说,六方会谈的议题不外乎两个方面,一是如何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包括弃核的范围、弃核的方式、以及如何解决各方关切等问题。二是如何迈出无核化的第一步,这包括核冻结和有关方面应该采取的措施。

  据章启月介绍,在24日举行的六方会谈全体会议上,中、日、俄就如何解决半岛核问题提出了各自的主张和设想,各方还就提出的具体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在发言中阐述了中国对朝核问题的原则主张以及对启动第一阶段行动的想法。王毅表示,第三轮会谈已经有了较为平稳和良好的开端,具体体现在:一、各方再次确认了迄今已达成的重要共识,这已成为我们继续向前走的基础;二、各方均在会上提出解决核问题的具体方案或设想,这体现了希望推动会谈取得进展的政治意愿;三、各方都愿本着认真和向前看的精神对待其他成员的方案,这体现了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

  章启月表示,中国十分高兴有关方面能够提出具有实质内容的方案,这本身就是进展,但她同时强调,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解决涉及很多方面且相当复杂。随着议题的深入和实质问题讨论的展开,分歧和矛盾将会更加突出,各方对此也抱有心理准备。

  章启月表示,各方对其他各方提出的方案表示了欢迎,但至于说这次会谈最后会有怎样的结果,会谈最后能够形成什么样的文件,或者说是否要形成什么样的文件,现在还很难预测。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