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记者与贩毒死刑犯的对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4:13 兰州晨报


毒枭林中峰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中峰,男,32岁,云南大毒枭。2003年5月,在甘肃省破获的自建国来最大摇头丸贩卖案中的主犯。本月初,林中峰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死刑,目前被关押在兰州市公安局某看守所。6月23日,记者来到看守所,与毒枭林中峰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记者直面死刑毒贩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接到死刑判决后想念亲人

  当林中峰拖着脚镣走过来时,显得有些吃力。6月3日,他刚接到了死刑的判决书。

  记者:现在想不想家里人?

  答:很想。

  记者:有没有家里人来看你?

  答:没有,路途太远了,家里只托人捎了些衣物。我们家在云南的山区,经济还不发达,他们都很辛苦,想起他们,心里就不好受。

  记者:想孩子吗?

  答:想,我的儿子才刚刚一岁。

  可能这个话题触及到了他心中的最痛。他回话的声音明显的小了很多,眼圈在瞬间发红,泪水就在要掉下来。

  而今仍不知悔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林中峰在云南老家的那个村子里只有几十户人家,由于是山区,交通很不方便,村里人也都比较穷,然而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因为贫穷而去贩毒,那么,他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呢?当记者问他你是否知道毒品对人有多大的危害时,他选择的是沉默。当记者再问他是否感到后悔时,他说:“这不是后悔不后悔的问题。”原来,时至今日林中峰虽然没有否认自己贩毒,但却把自己全部的责任都推到了本案的另一名重犯巴云山身上。他说:“巴云山才是真正的毒枭,我贩毒是受到了他的蛊惑。”

  警方设套力擒毒枭

  2002年8月,兰州警方获悉林中峰准备到西北拓展毒品市场的消息后就派出得力干将化装为买主而与之接触。几个回合下来,毒枭林中峰彻底相信了扮作大老板的民警,并提着一万粒摇头丸从云南北上到了西安准备交易。兰州警方在吃定了林中峰的情况下通过巧妙斡旋,诱毒贩林中峰兄弟二人与同犯巴云山带着大批毒品来到兰州交货。2003年5月21日,当交易双方出现在预定的位置时,兰州的禁毒警察立即行动,将这三个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当场缴获一万粒摇头丸,创兰州、甘肃警方建国以来禁毒史上一次性缴获摇头丸数量之最。 文图 特约记者 彭海林 张增科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