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云南倡议广大家庭成员洁身自爱预防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6日电(记者杨跃萍)艾滋病疫情严重的云南省有关部门在国际禁毒日向广大家庭倡议:家庭成员生活方式要科学、文明、健康,洁身自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远离毒品和不正当的性乱行为,提高个人对社会、家庭的责任感,阻断艾滋病的传播渠道。

  这项倡议由云南省妇女联合会、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共同提出。这六家部门不久前在全省开始实施“不让艾滋病进我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家庭人人了解艾滋病预防常识。

  云南省自1989年首次成批检测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感染人数和发病人数不断上升,流行范围不断扩大,传播途径已由单纯的静脉吸毒血液传播增加到血液、性、母婴三个传播渠道并存。艾滋病感染区域已由边境局部地区蔓延到全省的121个县、市、区,流行态势日趋严重,预防、控制艾滋病在云南的传播和蔓延以保障公众健康,已经刻不容缓。

  倡议书说,艾滋病在蚕食着无数家庭生命的同时,还造成了家破人亡、贫困、孤儿、暴力等严重社会问题,并产生恶性循环,使广大家庭面临更多的危险,尤其是妇女受害更大。防治艾滋病工作已超出了医学的范畴,全社会都有责任。抗击艾滋病需要每一个家庭的共同参与,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才有家家安康和社会稳定。

  倡议还提出,希望全省广大家庭成员消除对艾滋病患感染者和患者及其家属的歧视心态,奉献一片爱心,以实际行动关怀艾滋病感染者、患者,在净化社会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