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山东庆祝建党83周年暨先进集体 个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8:50 青岛新闻网

  发扬光荣传统 提高执政能力 再创辉煌业绩

  本报济南6月28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召开庆祝建党83周年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出席大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姜大明、赵春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高新亭,省委常委朱正昌、杨传升、刘伟、阎启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亮出席大会。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宣读了省委表彰决定,命名表彰了28个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市、区),2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0名优秀共产党员,9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省领导给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了言。

  张高丽首先代表省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83年的光辉历程。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斗争,艰苦创业,励精图治,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张高丽指出,山东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历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当前,我们面临着艰巨而繁重的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履行党的执政责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要深入开展“平安山东”建设,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保持全省社会稳定。

  张高丽强调,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也是一个十分迫切的现实课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好结合文章,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创造性。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团结,增强整体功能,进一步营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把干部的潜能、智慧、才华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要以创新的思路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扎实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共产党员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高丽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响应省委号召,深入开展“学习海尔和许振超,个人干一流工作,企业创一流品牌,社会造一流环境”的活动。要牢记“两个务必”,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站在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迈上高台阶。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继续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明确责任,恪尽职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市、各大企业、省直部门和单位、驻济高等院校党委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同志,省、济南市部分党员干部和省委党校部分学员,共650多人参加了大会。(瑞成 滕敦斋)

  责任编辑:赵振宇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