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江苏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李源潮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48 无锡日报

  新华报业网讯6月27日,省委在南京召开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近几年来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经验,表彰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县牗市、区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强基工程”、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省委书记李源潮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冯敏刚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王国生作会议总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李源潮指出,江苏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实现“两个率先”,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委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作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党,既要靠人民的拥护又要靠自身的实力,既要发展经济又要发展自身,既要有正确的发展政策又要有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把根子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稳固、长治久安,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十六大的部署,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江苏的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率先”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李源潮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在新形势下的活力。要改革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创新组织设置,强化组织功能,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做到教育党员更有效,服务群众更直接,推动发展更有力。要培养选用具有新型素质的基层领导骨干,用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办法,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的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全部培训一遍。要引导和鼓励基层干部学先进、做先进,像李元龙那样,争当发展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人、廉洁奉公的清白人。要积极发展党的新生力量,切实加强在高知识群体、青年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进一步改善党员队伍结构,逐步形成江苏党员队伍的特色。要重视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注意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李源潮要求,要全面推进“强基工程”,努力打造有时代特点、江苏特色,在全国有影响的党建工程。要抓住发展经济、善待百姓这个根本,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团结群众、服务群众这个重点,构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要着眼于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切实抓好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国有企业、学校、科研院所、文化团体等企事业单位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要大力发展党内民主,加快基层民主建设,落实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冯敏刚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强基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两个率先”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党的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要以“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坚持在深化中谋发展,在拓展中求突破,在创新中争一流,不断开创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要紧紧围绕农村小康和现代化建设这个目标,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适应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的需要,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水平;着眼于扩大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力度;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个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为重点,不断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意识,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的物质保障体系。加大对先进典型表彰、宣传的力度,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王国生在总结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面理解和把握“强基工程”的目标和任务,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省领导张连珍、孙安华、赵少麟、蒋定之、罗志军、李佩佑、林玉英,省法院院长公丕祥、省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各市、县牗市、区牘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受省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了会议。(沈伟金伟忻郁芬)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