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浙江金华一“大头娃娃”夭折 当地急查问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55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施予 让全国为之震惊的劣质奶粉日前在金华浦江又惹下祸端。一名才四个月大的孩子因为一直食用“问题奶粉”而变成“大头娃娃”,并于5月下旬不幸夭折。日前,法医对这名“大头娃娃”的死因作出鉴定:“孩子系肺部感染引起死亡,死因与营养不良有关。”

  昨天记者从浦江县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警方已经在网上发出通缉令,全国通缉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制造这种劣质奶粉的“奶粉杀手”。

  四个月大的“大头娃娃”死了

  今年5月18日,浦江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叫韦帅的“大头娃娃”,医生在对其进行了3个小时的抢救后,最终没能挽回这条小生命。

  负责救治工作的浦江人民医院儿科医师不忍回忆当时的那一幕:“小孩子整个脑袋都肿了,双眼挤成一条缝,嘴巴变小、皮肤发黄,反应能力已经很弱了……”医生对“大头娃娃”的初步诊断为:重度营养不良导致呼吸道感染。

  据了解,“大头娃娃”的母亲高学娃在孩子一个月大的时候就给他断了奶,并在小店里买了“黄金搭档”婴儿营养奶粉喂孩子食用。儿子食欲旺盛,一个月就吃掉了6包奶粉。虽然儿子的脑袋变胖了,但高学娃却认为这是因为奶粉营养好导致的,并一直用这种奶粉喂养孩子。没想到,头越变越大的儿子却最终死于“营养不良”。

  浦江急查“问题奶粉”

  在孩子死亡的当天晚上,浦江县公安、卫生监督、工商等各个部门人员相继赶往医院调查此事。经初步了解,这种叫“黄金搭档”的奶粉外包装袋上印着的制造商为“内蒙古通辽市盛源乳业有限公司孟州丰乐乳品厂”,商标为“力鹿”,对照之前国家卫生部公布的劣质奶粉黑名单,“黄金搭档”婴儿营养奶粉并不在列。

  浦江有关部门立即对市场上销售的该品牌奶粉进行了追查。最终,检查人员在义乌副食品市场找到了这种“涉嫌奶粉”。而奶粉的产地也并非内蒙古,而是河南孟州。检查人员按照包装袋上的联系方法向厂商打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听。经警方初步调查,生产这种奶粉的厂商为苍南人。

  全国通缉“奶粉杀手”

  昨天,记者从浦江县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他们已经对销售该品牌奶粉的商场和几个小店进行了查处,并于前段时间赶赴苍南抓捕问题奶粉的主要生产商,“我们扑了个空,那位姓曾的主要嫌疑犯已经逃掉了。”治安支队的郭大队长告诉记者。

  据郭大队长介绍,为彻查此案他们专门向安徽有关部门请教了处理“涉嫌销售不符合食品标准的食品”案件的方法,可以肯定的是,这名在逃的嫌疑犯也是一名“奶粉杀手”。“我们了解到,河南孟州的公安部门已经对这名嫌疑犯发出全国通缉令,而我们也已经和省公安厅联系了追捕事宜。”郭大队长说。

  另据介绍,除了奶粉生产商外,浦江县公安局还对在逃的、涉嫌销售问题奶粉的一位义乌老板发了通缉令。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