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河南全面启动“治超”工作 超载车辆再难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日电(记者古文洪)7月1日一大早,随着河南省副省长李新民发出“出发”令,90辆路政执法车、警车赶赴各“治超”检查站点,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在河南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

  作为全国交通枢纽的河南省,车辆超限超载带来的危害尤为突出,全省每年一半的群死群伤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省内公路因超限超载造成的损失每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达到20亿元。在全国对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统一部署后,河南省迅速成立了由交通、公安等11家部门组成的专门联席会议,采取行政、经济和法律手段,开始强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从6月20日起,治超工作在全省公路主干线已经启动,至今已取得明显效果,截至6月30日晚统计,省内公路上的超限超载车辆比过去减少了29%。

  河南全省共设立145个“治超”检查站点,第一批首先启动70个,经1星期培训后上岗的各站点检查员,将按照“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要求实施治理工作,并对其实行责任追究制,如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将立即调离岗位甚至开除。

  河南省交通厅长安惠元介绍,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是全省治超的攻坚阶段,将通过堵住入口、把住出口、管住要道,更正“大吨小标”车辆,整顿非法改装企业,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等治理措施,力争实现全省车辆超限超载现象有效遏制、交通安全事故明显下降、货运价格逐步合理、公路基础设施损坏程度明显减轻、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的目标。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