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资助的贫困学生高考获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莫艳民,通讯员李汉荣、岳辉报道:曾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资助的贫困学生黄永乐,以820分的高分报考中山大学国际政治专业,中山大学校方昨天表示非常欢迎,并会在经济和生活上给予一切可能的帮助。

  黄永乐是湛江一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庭贫困,父亲下岗,在高中期间她又不幸罹患脊椎炎。去年1月23日,张德江书记到湛江检查工作并慰问困难职工时,获悉黄永乐的情况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当即指示抓紧时间给黄永乐看病,并希望她考上大学。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下,黄永乐被送入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张德江书记在百忙中仍惦记着黄永乐的治病和学习,从去年2月新学期开始至今,3个学期共寄去3000元,还写来了两封信鼓励黄永乐治好病努力完成学业。

  黄永乐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坚持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在今年的高考中,黄永乐的成绩在湛江市排名第五。

  中大方面表示,将尽可能提供条件帮助黄永乐完成在中大的学业,包括减免学费、给予奖学金、助学金和贷款等方式。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