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专题 > 正文

世遗代表:应为尚无世界遗产的国家提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7月3日电(记者王露露)正在苏州参加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代表们普遍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强对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尚无世界遗产的国家,提供申报所需的技术和经济支持。德国国家档案馆馆长贡拉德·艾尔姆诗泽尔说,作为发达的欧洲国家,德国积极拥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即将启动的“互助行动”,并愿意为申报世界遗产的不发达国家提供技术、人员和经济上的支持,以提高这些国家在国际上的文化地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如何让发达国家和具有丰富遗产保护经验的国家,帮助他国进行申报和保护工作,是本届大会的一个讨论热点。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得拉果吉比·那吉曼说,申报世界遗产是一项非常繁杂艰巨的工作,需要充足的、具有可信性的图片,以及充分证明申报项目所代表的民族意义、文化精神和国家文明历史脉络的文字说明。

  希腊文化部科学文化司司长艾琳娜·科尔卡向记者透露,在去年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希腊就建议拥有众多世界遗产项目的国家应帮助落后国家开展申报工作。她说:“一个国家富有代表性的遗产,不仅是属于本国的,而且是全世界的共同财富。维护昔日的财富,挽住历史记忆的背影,是人类共同的责任。”她表示:“希腊有许多历史遗迹,也有成功保护遗产的经验,如果需要,我们愿意为他国申报提供援助。”

  目前,全球共有178个国家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但尚有48个缔约国没有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自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在巴黎签署以来,历届评审团一直遵循“可信性、平衡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审定申报的遗产项目,这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再次重申的评审理念。(完)

  相关专题: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