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我国首例艾滋病毒携带者肝移植手术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5日电(记者张建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阳日前为两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肝病患者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成功地挽救了患者生命。据称,这是中国首次尝试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实施肝移植手术。

  两位感染艾滋病毒的患者分别患有肝硬化合并肝癌和肝硬化合并上消化道出血,如果不及时接受肝移植手术,他们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由于病人的特殊情况,相当一部分常规使用的手术设备和术式都不能使用,为此,医院制定了严格的防止交叉感染的措施和周密的手术方案。其中一位患者未用输血,而另一位仅输血400CC。这两位患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其中一位已经出院。

  据介绍,肝移植手术是程序复杂、难度很大、参加手术医务人员较多的外科手术之一。为这样的病人手术,在操作中随时会由于手术器械误伤医务人员或病人的血液喷溅到眼中而导致艾滋病病毒感染。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