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今天宣布成立“3-19真相调查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4:08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7月6日电 记者张何平、姚小敏报道:在岛内外舆论的压力下,陈水扁今天上午宣布成立“3.19枪击事件特别调查委员会”,将邀请“立委”、“监委”、民间人士参与,由“监察院长”钱复担任召集人,并定位为体制外监督机构。

  “3.20”以来,岛内各界纷纷质疑“3.19”枪击案,要求当局调查真相,给人民一个交待。民众等待了3个多月后,陈水扁今天宣布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仍然引发各界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舆论的质疑。

  有舆论指出,陈水扁因为在压力下成立了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却可能不具备任何调查的实质功能,使这个委员会成为一个名称、一个招牌而已,更糟的是,它变成只为了防堵泛蓝之口的挡箭牌。

  “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体制外的“调委会”没有什幺效果。他认为,还是经由“立法”特别授权成立调委会,“是真正可行之道。”

  主持国民党“真相调查小组”的马英九说,国亲希望透过“立法”,成立体制内、有调查权、可以传讯相关人员的调查委员会,帮助检警单位突破“禁区”,让检警有更大调查空间。陈水扁设立的“特调会”则属体制外、民间监督性质,没有调查权。他认为,“立法”授权的“调查委员会”仍有成立的必要。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