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吉林长春市刑警队长孙立东累死在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6日电(李亚彪、何淑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孙立东由于超负荷工作,不久前累倒在办案现场,22天后在医院去世。孙立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事迹感动了当地民警与群众。

  52岁的孙立东1970年参加公安工作。这几年,他多次因劳累昏倒在工作岗位上。今年公安部开展“全国命案攻坚会战”,孙立东带头连续破获数起疑难命案。去世前,孙立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一个多月没回家,昼夜加班。4月6日,孙立东从中午12时开始审讯犯罪嫌疑人,直到7日凌晨2时,犯罪嫌疑人才交代罪行。这时,孙立东头疼得厉害,又困又饿,刚刚和衣躺在床上,就接到电话,辖区内又发生一起命案。孙立东迅速带领刑警侦技人员赶赴现场。约30分钟后,正与同事研究案情的孙立东突然昏迷,被送进医院。4月29日,孙立东拉着同事的手去世了,医院诊断是“脑干血栓导致脑出血”。

  在宽城区公安分局,提起孙立东,不少民警未语泪先流:“孙大队长是累死的呀。”同事们说,孙立东是个工作狂,工作起来便忘了一切。为抓捕一个盗窃团伙的主犯,他在农村的猪圈里冒雪蹲了大半夜,手脚被冻伤,才将对方抓获。自2000年担任分局刑警大队长后,他从现场勘查到抓捕、审讯,常常在第一线。由于常年的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同事们让他到医院看病,他只是吃点药就算完事。2002年10月的一天,正在会议室开会的孙立东突然昏倒,被送进医院抢救。苏醒过来后,在医院一天也没住就回到单位。此后,孙立东又三次昏倒在办公室里。

  孙立东的妻子杨桂华回忆说:“这些年来,他没有给我买过一件衣服,没有陪儿子上过一次公园。我们全家三口人,只照过一张合影。这次他住院期间从昏迷中醒来,拉着我的手说‘5月6日是咱俩结婚25周年纪念日,等我出院,正好儿子放假,咱们庆贺庆贺’,现在这个承诺已无法实现了……”

  今年61岁的河南人王洪涛是孙立东的邻居。谈起孙立东他说:“想起孙队长我心里难受啊!警察我认识的不少,他是最让我服气的人。”有一次,王洪涛的一名河南老乡的孩子被骗了2万元钱,无法回家。孙立东一边为其安排住处,一边追查骗子,最终将2万元如数追回。

  孙立东有一个退休的姐姐和两个下岗的妹妹,妻子是下岗职工。孙立东一生清贫,几乎没有便装衣服,一年到头穿着一套洗得发白的警服。孙立东去世后,同事们在清点遗物时,发现他的抽屉里有许多未核销的票据。孙立东在生活上简朴,可一涉及工作,又非常“豪爽”。2003年底,他获悉一名杀人犯罪嫌疑人潜逃至广东,看到大队经费不足,便以个人名义借了2万元作为办案经费。最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可孙立东直到去世,借款也没能全部还清。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