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广东治超见成效 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车流量恢复到原有水平

  □超载车辆大减运价提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本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黄建庭、吴楚楚报道:广东“治超”分阶段设置交通稽查站工作提前启动。昨天上午,据广东省“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透露,经省政府同意,在第一阶段设置50个交通稽查站的基础上,广东在高速公路及各地级以上市公路设置的31个稽查站将于7月底提前设置完毕。

  据了解,按照原来方案,广东从6月20日至明年2月28日,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全面铺开。检查站点总共设置81个,首批是省政府批准的50个交通稽查站;一个月后,检查站点将逐步扩展到省际和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设置的10个临时检查站;从9月开始,将在广东各地级以上市辖区内各设置1个流动检查站,对重点路段进行治理。

  现在,由于“治超”形势发生变化,省主要高速公路和各地级市以上的市辖区内的31个交通稽查站经省府同意将提前于今年7月底设置。

  据介绍,广东“治超”成效明显。首先是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据交警部门提供的信息,从6月20日到7月6日,广东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同比下降66.7%,受伤人数同比下降71%。京珠北高速公路过去是安全事故频发路段,“治超”以来未发生一起交通死亡事故。其次是车辆通行率恢复原有水平。“治超”开始时,广东车流量大幅度下降,目前,暂时报停或处于观望状态的货运车辆已基本恢复上路。另外,超限超载车辆大大减少,主要物资运价水平已明显提高,重要物资的运价增加了40%甚至一倍多,而市场物价也没有受到运价的冲击。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