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出台新方针全面介绍基本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0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主席曾荫权10日表示,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最近出台新方针,全面介绍基本法的原则和内容,以让香港市民对“一国两制”有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曾荫权在出席基本法常识才艺大赛颁奖典礼时说,委员会为基本法未来的推广工作出台的新方针是:把推广内容与公民教育挂钩,令市民对国家的历史、宪法和社会制度等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更深入的了解;更多地与民间团体合作,并鼓励各阶层的市民积极参与推广基本法活动。

  曾荫权说,基本法在香港实施已超过七年。它是一部完整的宪制性法律,列明了中央与特区的关系,规范了在香港实行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制度,并为香港市民的权利和生活方式提供着保障。

  曾荫权表示,基本法与香港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基本法。“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增进市民对基本法的了解和对国家当前发展的认识。”

  基本法常识才艺大赛由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主办,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等8个相关单位协办。在89支参赛队伍中,参赛者年龄由10岁至71岁不等。最后冠军由6名来自香港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的高中生夺得。

  董建华希望各界接受人大对07/08年选举的决定

  相关专题: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