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消防战士--郑忠华专题 > 正文

郑忠华救6人英勇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5:3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福州7月12日电】(记者苏杰)福建省将乐县一名消防战士在救起6名被山洪围困的群众后,被洪水冲走。经过4天4夜紧张搜救,11日,这名战士的遗体在距落水点5公里外被发现。

  7日上午9时许,将乐县寺许村6名村民冒雨前往河中沙洲上,打捞被洪水冲走的铁桶,没想到山洪突然暴发,6人被困在河中一个小土墩上,河水不断上涨,情势相当危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接到报警后,将乐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部署救援行动。在调来冲锋舟后,将乐消防大队一中队班长郑忠华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救援工作。经指挥部决定,由郑忠华和冲锋舟驾驶员范启金组成救援小组。

  冲锋舟冒着滚滚洪水冲向沙洲,经过几番拼搏,救起6名群众。但在返回途中,冲锋舟发动机突然熄火,由于水流湍急,冲锋舟失去控制,急速下漂。危急时刻,郑忠华操起舟上的竹篙,用力扎向水里,将舟稳住,并沉着冷静地组织群众将舟划向岸边。在离岸几米处,由于水流太急,冲锋舟无法靠岸,郑忠华用竹篙钩住岸边的树,让群众按秩序一个一个顺着竹篙上岸。当6名群众顺利上岸后,突然一个洪峰袭来,巨浪将冲锋舟抛起,又重重地摔下,一抛一落,郑忠华手中的竹篙折断了,人连同船再度被急流冲走。不幸的是,下游不远处有一座落差高达5米的水坝,郑忠华和冲锋舟驾驶员跳出冲锋舟后奋力游向岸边,但由于水流太急,汹涌的洪水瞬间把他们冲到坝下,失去了踪影。在水坝下面几百米处,驾驶员被救起,但郑忠华一直没有被找到。

  事发后,将乐县组织干部群众沿河岸进行大搜救,还调来潜水员钻入深水区寻找。

  作者:记者苏杰 编辑:

  相关专题:消防战士--郑忠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