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金素梅专题 > 正文

高金素梅将率原住民告吕秀莲诽谤 请她去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22 华夏经纬网
高金素梅将率原住民告吕秀莲诽谤请她去看病
图:高金素梅举证质疑是谁在滥垦滥伐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日上午举行记者会,痛批“行政院政务委员”林盛丰协助山地滥垦就地合法化,称吕秀莲最近对台风灾情的发言比土石流为原住民带来更大的伤害,吕秀莲的脑袋与嘴巴不能连结,原住民要连署请吕秀莲去看病。

  在场的台大城乡所教授夏铸九代为转述名导演侯孝贤、作家南方朔的看法,他们认为,中部山区原住民应该赶快连署,控告吕秀莲诽谤,因为吕的话带有种族歧视的意味,吕秀莲讲出这样充满权力傲慢的谈话,
原住民应该控告她。

  夏铸九指出,当局考虑永续“国土”规划,所提出的政策只是空泛、表面的口号,根本不具体可行,且执行时霸道蛮横,不管专家学者意见,也不事先征询幕僚意见,造成政策执行后的后遗症,像这次风灾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表示,以迁村为例,口头讲当然很容易,但却忽略迁村需要各方面的配合,考量迁村居民是否适应及生活能力,并辅导就业及永久居住,才是负责任的当局所应提出的具体可行政策。

  此外,他还代表族盟表示,吕秀莲日前对原住民及迁村等发言,已经违反族盟族群平等的原则,也引发原住民的反弹,因此,将由中部原住民发起全台原住民大串联,控告吕秀莲诽谤。(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高金素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