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金素梅专题 > 正文

高金素梅率原住民抗议 要吕秀莲为不当言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2:4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无党联盟“立委”高金素梅、亲民党“立委”蔡中涵16日上午带领一批原住民前往凯达格兰大道抗议吕秀莲近日对原住民的言论,并要求立即道歉,否则不排除在艳阳高照的天气下持续绝食静坐抗议。高金素梅痛批吕秀莲不配当人权斗士,不配当“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召集人,要求将吕除名。

  七二风灾后,吕公开表示“只去抢救留在山上那些滥垦滥伐的人不是慈悲”、“灾
民可到中南美洲开创农渔事业”,引起中部灾民强烈不满。多位原住民代表16日在“立委”高金素梅及蔡中涵的带领下前往凯达格兰大道静坐抗议,要求吕秀莲立即为不当言论道歉,否则原住民将对吕秀莲进行“出草”行动。

  高金素梅表示,“历史不是有钱有权的人,就可以擅改的”,吕秀莲一而再再而三地用她的言语暴力和无知的知识,来欺负原住民,用她擅长的法西斯般语言来对待原住民,“她不配当人权斗士,更不配当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召集人”。

  蔡中涵强调,民进党当局选前选后讲的话都不一样,选前承诺与原住民的关系将是新伙伴关系,但选后就把高雄原住民同胞住宅全部拆除,七二水灾发生也一再用暴力的语言来践踏原住民的尊严,希望阿扁不要再放纵民意代表及自己的副手对外发表不当言论,吕秀莲应该向原住民道歉,否则今天绝对不会离开。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高金素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