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国务院研究部署加强我国境外人员机构安全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国务院19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切实保障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和国务委员唐家璇主持会议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讲话。

  周永康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办事、处置果断的方针,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外交涉力度,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内部防范机制、工作协调机制和法律法规保障机制,综合运用政治的、经济的、外交的、法律的手段,避免或减少危害我境外人员和机构安全事件的发生,及时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尽可能地减少我人员生命财产损失,切实维护我国家利益和公民权益。

  唐家璇强调,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外交往飞速发展,国内有关部门和单位及中国驻外使领馆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较好地处理了各类危及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安全的重大事件,有效地维护了我国家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中国对公民、企业出境前后的安全教育、管理、预防及处理涉及中国公民案件的机制和手段仍比较滞后,难以适应形势发展和要求。为此,中国驻外机构一定要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消除各种隐患。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抓紧建立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和驻外使馆牵头的安全保护工作机制,制定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措施,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切实维护好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携带现金已成为华人在海外最大安全隐患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