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农业部称京津风沙源治理工作存在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7:2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22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21日,在山西大同召开的国家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第六次省部联席会议上,国家农业部纪检组长夏文义分析了京津风沙源工程治理中尚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必须认真做好解决工作,才能巩固和扩大工程建设成果。

  一是科技支撑项目不连续,影响了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2002年国家安排1500万元京津风沙源草原科技支撑项目,对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推广应用先进成熟技术,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由于2003年没有继续安排草原科技支撑项目,造成工程建设中一些技术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建设质量。

  二是项目建设投资标准差别过大,产生一些误导。造林和种草涉及的飞播和围栏建设内容差别不大,但投资补助标准相差却很大,如飞播造林补助120元,而飞播牧草补助50元;围栏育林补助70元,而围栏育草补助40元。由于投资标准不一致,一些地方为多争取投资,就出现违背自然规律安排项目的情况。不宜造林的地方要造林,甚至要毁草造林,结果草毁了,树木也难以成活,不仅事与愿违,还浪费了国家投资。

  三是有的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擅自调整项目建设任务。从联合调查组反映的情况看,一些单位不重视项目前期调查研究,没有进行现场考察,不了解当地具体情况,项目作业设计不规范,实施方案漏洞较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随意变更项目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擅自调整项目建设任务,使国家计划任务不能圆满完成。

  只有认真解决好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才能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