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军汉光演习专题 > 正文

美专家:五角大楼“危险点子”将加剧台海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22日刊出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蓝普顿专文指出,美国国防部可能对台海紧张情势火上加油。

  蓝普顿指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最近访问中国大陆,与中国领袖就台湾问题针锋相对。中国大陆持续在台湾对岸部署更多飞弹是不可否认的问题,但在维持台海稳定方面,美国总统布什和赖斯在国内几乎面临同样大的阻碍,那就是五角大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文章说,美国国防部主管策略和情报的政务官及助理有层出不穷的危险点子,他们最近的点子与台湾有关。

  今年五月美国国防部呈交国会的解放军军力报告,支持台湾应有效威胁大陆人口密集都会区与高价值目标,例如三峡大坝,以吓咀大陆对台湾的武力威胁。该报告并指出另一观点:“台湾拥有或正在采购的不对等武力,可能使中共发动攻击的代价过高,而达到吓阻目的。”

  蓝普顿指出,对台湾而言,采取攻击性吓阻战略是可怕想法。台湾对大陆发动攻击,几乎可以确定将导致台湾毁灭,而且此战略与布什政府试图降低两岸紧张关系的努力完全不符。

  蓝普顿最近在台湾与高层官员接触,相信台湾内部对是否取得攻击大陆城市和高价值目标的能力有争议。事实上,台湾已发展弹道和巡弋飞弹武力,可能已采取此战略。

  蓝普顿指出,大陆能承受任何攻击,但台湾连承受传统攻击的能力都很小。

  蓝普顿指出,美国国防部支持一种误导的战略来发挥其影响力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在原已微妙的两岸情势上装上一触即发的扳机。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演习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