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北京封堵近千境外黄网 已刑事立案12起13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5: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洪雪) 今日上午10时,北京市公安局向媒体公布了本市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从2004年7月6日起,截至到7月21日,本市共排查淫秽色情网站线索1304件,其中上报公安部进行封堵涉及境外的淫秽色情网站988个;通报涉及其它省市的淫秽色情网站265个;破获网络涉黄刑事案件12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人,查封网站67家。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及时破获了一批涉及淫秽色情网站的案件,其中3起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公安部督办案件。市公安局还计划建立电子数据鉴定中心,全力做好淫秽色情网站相关电子证据鉴定。进一步加大打击清理力度,力争再查处一批网上制作、贩卖、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案件,打掉一批淫秽色情网站,同时,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规范色情网站收费所主要使用的银行账号、手机短信支付等金融业务的监管,切断淫秽色情网站的生财之道。

  据介绍,检查中发现新闻网站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提供色情网站链接或共同合作,给聊天室提供色情交流场所等不同程度的问题。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重点打击利用视屏聊天室组织卖淫表演,以网站为媒介组织卖淫嫖娼活动等行为。

  高法副院长:重判罪行严重者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日前表示,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运用各种刑罚武器,依法惩办从事淫秽色情网站活动的犯罪分子,对罪行严重的要坚决依法重判。同时,高法将制定有关司法解释,以解决案件审理的法律适用问题。

  姜兴长介绍,在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要注意针对此类犯罪的特点,依法加大罚金、没收财产等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彻底剥夺犯罪分子的非法获利和再次犯罪的资本,并给企图涉足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不稳定分子敲响警钟。

  据了解,在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对于在专项行动中遇到的新类型案件,要及时上报。最高人民法院将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有关司法解释。

  姜兴长表示,对于涉及淫秽色情网站的犯罪案件,依法可以公开审理的,要公开审理公开宣判。同时积极开展司法建议活动,协助有关单位及时堵塞管理上的漏洞。

  高检副检察长:严打“保护伞”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日前指出,最高人民检察院将与有关部门协商,就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遇到的法律适用等问题及时作出相关司法解释。

  孙谦副检察长强调,高检将把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与查办职务犯罪结合起来,对于办案中揭露出来的为淫秽色情网站的经营者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参与建立淫秽色情网站、网页等犯罪案件,要从严查处。

  孙谦说,在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犯罪活动中,检察机关将突出打击重点,严厉打击那些经营淫秽色情网站和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提供淫秽色情内容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犯罪分子和经营单位。

  对那些经营淫秽色情网站、利用青少年教育网络从事淫秽色情活动以及顶风作案的犯罪分子,要集中力量依法批捕起诉,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孙谦还说,对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应移交涉嫌犯罪案件而不移交,情节严重的,也依照刑法的有关规定立案查处。

  同时还将进一步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及时纠正在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工作中出现的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重罪轻判等问题,防止打击不力。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