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世界语大会专题 > 正文

国际世界语大会的各国代欣赏北京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中国的文化,北京的魅力

  作者 周兆军 杜燕

  典雅的苏州园林、秀美的九寨沟、神秘的莫高窟、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平遥古城……这些世界遗产是一个个窗口,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独特、灿烂的文化。今天,参加第八十九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的各国代表通过“感受中国·魅力北京”文化展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国的世界遗产之旅。

  除了运用大幅精美照片向人们展示中国的这些世界遗产,展览还包括北京的文化艺术、现代交通、奥运精神、古都风貌、人民生活、美食佳肴等内容,重点向人们介绍中国首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繁荣的发展现状。

  在展厅的醒目位置,大量的照片向人们揭示了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全过程以及目前的筹备情况,包括“鸟巢”、“水立方”等奥运会体育场的工程建设进展。

  一位澳大利亚的世界语者携夫人及子女共四人来参加此次大会,在展示中国体育健儿的图片前,他们一家人指着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邓亚萍颁奖的照片,笑着对记者说,看,你们的邓亚萍多么可爱,多么令中国人骄傲。

  北京的民间艺术独具魅力,今天参展的“鬃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鬃人”是一种纸糊的戏装小人,一般是古代武将装束,头上插着翎毛,后背四个小旗,衣袍底下是一圈鬃毛,放在一个铜盘上随着击打引起的共振作打斗状。

  制作“鬃人”的民间艺人白大成对记者说,这种民间工艺诞生于清末,他希望借这样的机会,让老北京的这些好东西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被年轻人接受和继承,不要让这些具有独特民族文化的古老工艺失传。

  这边是老北京独特的民间艺术,旁边的单元展示的是新北京蓬勃发展的图景,一幅幅制作精良的图片向人们展示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经济开发区、CBD无不显示出北京发展的勃勃生机。

  不少外国的与会者一边参观一边做着记录,并不停地向旁边的志愿者咨询。语言已经不是他们交流的障碍,身边的任何一位世界语者都乐意提供翻译。

  相关专题:国际世界语大会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