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中国使馆就我公民被枪杀事件与南非警方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2:00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7月26日电(记者陈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26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就今年6、7月间发生的4起中国公民在南非被枪杀事件与南非警方交涉,要求南非警方给予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参赞陈玲在南非警察总部对勒菲卡局长说,今年6、7月份以来,针对中国人的恶性案件频繁发生。这使中国旅南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遭受严重的威胁。“我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们要求南非警方加大侦破力度,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最近发生的4起恶性案件是:6月22日,中国公民莫义炎在布里茨市家中被两名持枪黑人歹徒枪击身亡。他的女儿莫阿娟颈部受重伤。6月23日,中国公民林文彬去医院看望莫阿娟后在回家路上被绑架失踪,第3天发现林文彬的尸体被抛弃在一座大桥下。7月16日,中国公民张亚丽在威特班克市家中遭两名持抢黑人歹徒抢劫,不幸中弹身亡。同日,中国公民林德海在德班市回家路上被两名持枪黑人歹徒打死。

  陈玲说,这几起重大恶性案件震惊了受害者远在中国国内的亲属和中国百姓。南非的华人社区也对此感到恐惧。他们纷纷打电话了解案情,询问南非警方破案进展情况,并强烈要求中国使馆督促南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

  勒菲卡局长对中国公民在南非被枪杀的恶性事件感到震惊和同情,表示要采取行动,保护中国公民在南非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