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频繁跳槽可能对你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2 青年参考

  随着各行各业又开始招聘新人,很多迫于经济形势低迷没有换成工作的人现在可能蠢蠢欲动了。

  可是,如今雇主们是如何看待频繁跳槽的呢?

  在网络泡沫时期,看到更合适的工作就走人是很正常的事,也是容易让人接受的。而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如今,尽管雇主们预计几年的收 缩规模和重组会使很多人频繁变动工作,但他们仍然希望看到具有稳定性的人才。

  对于那些已经工作多年的人来说,这一点尤其重要。

  “如今的社会,刚开始工作时跳两三次槽,人们不会觉得什么”,新南威尔士州一家咨询公司LoyaltyFac tor的总裁戴安娜·杜金说。“但随后,就应该表现出一定的稳定性,并且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事实上,对于经理级的人物来说,通常至少也要两年的功夫才能干出点成绩,开始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影响,加州一 位就业培训师希瑟·科科伦说。如果是更高级的管理人士,时间就更长了,至少得专心工作2-4年。“这么长的时间才足以 提出并实行新的战略和项目”,她补充说。

  当然,有的行业比其他行业更能接受频繁跳槽的人才。科技公司就会比法律、会计等服务业公司更乐于雇佣常常跳槽 的人。在服务业供职的人需要时间来建立客户关系,而且需要很多实践经验。

  很多雇主认为这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如果我看到一个人在原来的公司干了十年,但他的工作与我们需要的专业毫 无关系,我还是不会考虑他”,R.K.ExecutiveSearchLLC的一位主管托德·诺亚说。“而尽管有的人 短时间内换了三份工作,但如果获得了我们所需要的相关经验,我还是会雇佣这些人的。”R.K.ExecutiveSe archLLC是新泽西州会计公司RothsteinKass&Co.的关联公司。

  有人说,并不是跳槽本身让他们觉得有什么不对,而是跳槽可能反映出来的个人行为特点。

  WenrothGroup总裁温迪·罗斯曼说,当她看到简历上的人换了多份工作,她就会怀疑这个人是否有能力 建立和保持客户关系。她还会看看这个人是把工作干不长归咎于他人呢,还是会用一种积极的态度看待换工作。Wenrot hGroup是一个由商业心理学家组成的团体。

  不同的求职者会对跳槽的原因做出不同的解释,罗斯曼可以从这些解释中判断出这些人的可信度、自我意识和适应能 力。“没有人愿意雇佣缺乏这些能力的人,不管这些人是在一家公司干了一辈子,还是半年到一年就换份新工作”,她补充说 。

  因此,爱跳槽的人需要做好准备,他们很可能在求职过程中被问及常换工作的原因。有一些方法可能帮助这些求职者 将招聘单位的注意力从他们跳槽的次数上转移开,而更加专注于求职者本身的素质。

  求职者可以强调多种工作经历使他们可以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部门和项目。他们还可以说,多种工作经验令人具备 同时处理多种情况的能力。

  除此之外,求职者找工作的时候还可以带一份前雇主的推荐信。亚特兰大一家猎头公司LucasGroup的营销 协调人贝丝·多林说:“这可以说明,你是一个有价值的雇员,即使在你离开之后,你的前雇主依然赞许你的珍贵品质——忠 诚和职业道德。”

  尽管尽力作出了解释,可“并非所有的人都喜欢频繁跳槽的人”,纽约一位职业发展顾问罗伊·科恩说。“你要做好 准备,不要将跳槽和个人情绪联系起来。”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