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山东公路渐释重负 车辆超限超载率下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济南讯(记者 齐 军 薜广乾 报道) 记者从省交通厅治超办获悉,6月20日开始的统一治超取得预期成效:到7月底,检查车辆中超限超载车比重由40%降至20%,单车超限率由50%降至10%左右,严重超限超载明显减少,我省公路渐释重负;平均运价从每吨公里不足0.3元回升到0.4元以上。

  治超伊始,我省交通、公安执法人员采取24小时不间断全封闭检查与不规律检查方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式,全力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截止到7月底,全省日均设置210多个检查点,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8万人次,累计检查车辆21万多辆次,查处超限货车4.6万辆次,卸载货物60.2万吨。全省公路运输呈现出超限超载比例、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路面破损率降低以及车辆通行速度、交通规费征收额、运价提高的“三低三高”局面。

  在路面展开治理的同时,我省同步进行“大吨小标”车辆的吨位恢复工作。截止到7月30日,已有9852辆“大吨小标”货车恢复标准吨位,换发了新机动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养路费交讫证等正在配套换发。目前主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呈增加趋势。7月16日至19日,省交通厅治超办对京福高速山东段、济青高速、国道308线进行统计,这些干线日均流量已基本恢复正常。

  我省一手抓治超,一手保重点工程、重点物资,各地重要物资供应正常,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对省一号工程——济南机场改扩建工程,省交通厅治超办专门为运输沙石料、石材车辆发放50张特别通行证,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他们还制定了电煤运输等应急预案,准备了1500辆应急货车,一旦煤、油、蔬菜等出现运力紧张立即投入使用。全省蔬菜、蛋等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没有因治超出现大波动。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