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天津捣毁首家淫秽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4:12 城市快报

  日前,本市公安和平警方一举捣毁了一家名为“一窗四季,岁月留痕”的淫秽网站,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本市捣毁的首家淫秽网站。

  淫秽网站藏身担保公司

  日前,公安部有关部门在互联网检查中发现本市和平区内存在一淫秽网站。8月3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公安和平分局接到线索,称辖区内有一个名为“一窗四季,岁月留痕”的淫秽网站固定服务器地点。很快,公安警方就通过技术手段查清了该网站所处的具体地址,于当日中午12时来到位于成都道上的一家担保公司的办公地点。

  进屋后,民警见到一个20多岁的男子正坐在一台电脑前操作,经盘问得知,此人是趁同事不在场,私自打开同事电脑观看其存储内容。见该男子如此精通电脑技术,民警对其立即产生了怀疑,并要求检查他的电脑。结果发现他的电脑正是民警要找的淫秽网站的“老窝”。

  熟悉专业知识的民警马上键入该网站地址,却发现其页面为一个会计师网站,上面的内容并无不妥之处。民警没有放弃,几次尝试下来便发现了其中的破绽,一举打开了真正的主页,就见该页面虽仍为会计师网页,不过在屏幕的右侧多了一个淫秽电影排行榜,只要点击其中一个电影的名字就会免费下载该电影。与此同时链接出数个淫秽网站的地址,经查,该电脑中储存的淫秽网站地址约有50多个,面对事实,该男子低下了头。

  自述:河南才子发财想出邪招

  审讯中,男子王某交代,他今年27岁,来自河南,毕业于本市某著名大学的会计系。毕业后他四处打工,最后找到这家担保公司,每月收入在1600元左右。由于自己的专业就是会计,加上他精通计算机知识,今年年初他在单位的电脑上建立一个帮助学习会计知识的网站,提供注册会计师考试等方面的信息。因为内容过于专业,其网站每天的点击率很低。

  在网站勉强支撑的日子里,王某在网上不断向网友们征求“发财”经验。不少人告诉他要想点击率高,网页上没点儿“色”是不行的。于是从今年2月起,王某便在他的网站上建立了与众多淫秽网站的链接,并在主页上列出了每周淫秽电影的排行榜以吸引网民。没想到,这招儿还真灵,他的网站点击率直线上升,因此还引来两家公司愿意在他的主页上做广告。眼看即将“财源滚滚来”,却不料他的行为已被警方发现,发财梦宣告破灭。

  厂家:追求效果只看点击率高

  在王某网站主页上,记者看到了本市两家公司的搭车广告,其产品均为化工类。据王某交代,这两家公司分别以点击一次支付5分到1角钱的价格与其达成刊登广告协议。

  随后,记者采访了其中一家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在网上搜索中发现王某的网站点击率很高,所以才找他合作。因为公司生产的产品专业性很强,不好做广告,所以就寄希望于点击率高的网站。当问及是否知道网站上有淫秽内容时,该工作人员表现得十分支吾,忙称不是他找到的该网站,所以具体内容他也不太清楚。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才不得不道出了“实情”。

  他说,像他们这样的小公司根本没有过多的资金去找那些大型的网站登广告,只有找一些小型的个人网站。而这些个人网站要想点击率高,就得有一些“吸引人”的东西。所以,公司从宣传的角度考虑,就不去追究这些网站里到底有什么,只要能给自己带来效益就好。记者鲁丹 通讯员李鹏 胡静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