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专题 > 正文

北京今日中暑指数为3级属于“易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5: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据市专业气象台报告,今天的中暑指数为3级,属“易中暑”。本周气温偏高,周二和周末有两场雷阵雨,空气湿度大,因此易中暑天气将较为频繁。预计在本月19日出伏前,京城将持续闷热天。

  最近,我国许多地区接连发布高温警报。据专家介绍,这是由于眼下副热带高压系统控制了大半个中国,在这种系统控制下,容易出现高温天气,而北京也在其中。进入8月,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京城虽未出现35℃以上的高温,但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8月的平均气温约为25℃,较之往年同期平均气温24.6℃也是略有提高。

  而且,8月以来,明显降雨少、风力小,这都是造成平均气温偏高的原因。那么,7月频频光顾京城的雨怎么突然之间都不出来了?气象专家分析认为,8月以来,副热带高压西进,而冷空气相对较弱,因此较难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北京地区常年8月的平均降水量约为160毫米,仅上旬一般就有70毫米左右。而今年8月到目前为止,本市的降水量还不足10毫米。

  据市气象台报告,8月中旬的前期和末期可能出现两次较明显的降雨,尤其是末期的一次降雨,有望缓解京城的闷热天气,同时也提醒各单位做好防汛工作。

  嘱咐一下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尽管未来一周的时间里,京城再度闷热,但市民不必过度担心,只要尽量减少户外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调整好情绪,注意合理饮食,闷热天儿并不可怕。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