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奢华奥运”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2:24 外滩画报

  邓清波(湖南)

  近10名建筑界院士近期就部分奥运工程“崇洋奢华”倾向上书总理温家宝。对此,笔者有以下几个疑问:

  第一,奥运工程存在如此多的问题,为什么相关职能部门却没有意识到呢?与“局外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的院士相比,他们本来更应具 有质疑精神,更善于精打细算。

  第二,为什么工程的设计者会片面追求视觉效果、不计成本乃至于忽略安全等问题?而这些本是建筑设计的大忌。如 此设计能通过审定,有关部门恐怕难辞其咎。

  第三,为什么院士们的报告要直接呈送总理,而不是按正常程序向职能部门反映?莫非是找职能部门不能解决问题?

  令人欣慰的是,北京市已对此作出积极反应。但我们也必须看到,这次我们仰赖的是院士的道德自觉,而“奢华”奥 运暴露出来的问题却主要是制度层面的。大家不要过于乐观。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