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大屠杀65周年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病重住院得到社会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4日电(记者姜帆、徐机玲)14日上午,刚刚成立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会长秦杰赶到南京市鼓楼医院,将社会捐助的5000元现金交给因病住院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老人。同一天,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副市长许慧玲也分别到医院探望了老人。李秀英的病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今年86岁的李秀英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怀着7个月身孕与日本兵顽强搏斗身中37刀,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当时,奄奄一息的她被父亲送进南京鼓楼医院,经专家抢救才奇迹般地保住了性命。从1994年起,为了向侵略者讨回公道,她先后以“身体损害”“名誉损害”为由,将残害她的日本人告上法庭。

  据李秀英的家属介绍,7月26日,老人在家里摔了一跤,身上多处疼痛。应老人的要求,家人再次将她送到鼓楼医院救治。

  经检查,医生发现老人骨折后患肢错位严重,且加重了原有的心脏早搏、脑梗塞等多种慢性疾病,其中肺炎最为严重,老人一度呼吸困难,出现病危。鼓楼医院成立了以副院长为首的抢救治疗小组,经多次会诊治疗,老人肺炎得到控制。8月10日,该院又对老人骨折下肢进行手术,随后将她送进重症病房监护。目前,老人已逐步度过病危期,可以自主呼吸,正在逐渐康复中。

  李秀英的病情牵动社会关爱之心。在她住院的第二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为她送来了2000元钱。因老人经济困难,鼓楼医院表示将免费为老人提供最好的治疗,该院很多职工听说了老人的情况后,纷纷为她捐款。

  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在探望老人时说:“李秀英老人是南京历史的见证,也是我们这座城市的见证,我们要尽一切力量将她治疗好,尽力恢复她的健康。”

  社会各界的关爱,使李秀英老人十分感动。尽管身体虚弱,她仍对前来探望她的人说:“感谢政府、感谢大家!”她还坚定地表示,“我要为这官司好好活着,为我自己,为所有受难同胞讨个说法!”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65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